阿莓子

一个烂人
不值得,没必要,无意义
自己随便写写画画,大家也就随便看看,不骂我就行

莫雷蒂家甜品屋(二上)

原标题【什么?我其实是邪神子嗣??】

If“如果莫雷蒂家族是货真价实的邪神家族”

这次讲一个又哭又笑的荒诞故事,互相治愈,又非常有病的故事

几百年后,一个怪小孩去探寻这个家族疯狂与苦难的源头,另一方面,克总带着怪小孩愉悦刷怪,度过刺激的一周

这是一个我脑补过头的故事,如有不妥之处还请见谅,欢迎右上角叉叉

(土下座)


【全文目录】


另外附上本文两首bgm

Mama`s Gun--Glass Animals

Run Boy Run--Woodkid


———————————————————————————————


summary:十六岁的菲尔德突然发现自己其实是邪神的血脉,而邪神也先生突然发现,这个胆小的小孩不仅乖巧得清新脱俗,而且苟得有点过头了,但其实这完全不必要。


---------------------------------------------------------------------



【周二•上】



周一在惊吓中度过,而即将来临的周二注定是慌乱的




1

 


一个带着帽子的男人走过一家花哨的甜品屋,甜品屋前台阶上坐着两个八九岁的小男孩。


“一个带着帽子的男人。”


黄发小男孩的鲁恩语是标准的贝城腔,稚嫩的声音中带着上流社会的优雅。


“一个带着帽子的男人。”


另一个黑头发的小男孩跟着重复道。虽然小男孩已经在很努力地模仿那优雅的贝城腔,但是他的鲁恩语带着一点古怪的音调。


“一个穿着黄裙子的开心的女人。”


“一个穿着黄裙子的开心的女人。”


一个穿着黄裙子的高挑女人从他和小乔纳森的面前一蹦一跳地走过,小菲尔德看见许多五颜六色的小花在她身边噗噗地冒出又落下。


“一对非常恩爱的小情侣。”


“一对非常恩爱的小情侣。”


可能是小男孩们的声音有些大,那对小情侣对小男孩们不好意思地笑笑。小菲尔德看见他们身边冒出好多粉红色的小爱心在一闪一闪。


“两个穿红衣服的女孩子。”


“三个穿红衣服的女孩子。”


三个女孩子穿着一样的红色连衣裙,打着一样的红色小洋伞,手挽着手在长椅上坐着。


“三个?”小乔纳森看看小菲尔德,又看看街上的长椅,“你数错啦,明明是两个女孩。”


“可我明明看到了三个。”小菲尔德感觉身上有一股寒意,又数了一边,“一、二、三!”


小乔纳森拄着脑袋想了想,转头看了看身后那家甜品店里蹦蹦跳跳的大人们,再看了看身边安静的小男孩,低着头想了想。


“唔……我想你应该看到了幻觉。隔壁的医生叔叔说过,有家族精神病史的小孩子更容易出现幻觉,尤其像你们家这种情况。” 小乔纳森挠了挠他金黄的头发,似乎觉得嘴里的单词既陌生又拗口,“所以不用管它,他们都是幻觉、都是假的!不正常的!不存在的!”


说着小乔纳森肉肉的小手就遮住了小菲尔德漆黑的眼睛:“眼睛闭一会儿就看不见啦!”


再次睁开眼时,小菲尔德打量了那张长椅子好久,看见那个多出来的女孩子转过头来四处张望,露出了她的脸。


按捺下内心的波涛汹涌,小菲尔德努力假装自己看不见那张腐烂到露出白骨的脸,用平静的带着奇怪口音的鲁恩语说:

“两个穿红衣服的女孩子。”

 

 

2

 

菲尔德人生中的前十六年过的朴素而忙碌,周一到周五和其他同学一样规规矩矩的上学,周末则在家里帮大人一起忙活甜品店的生意。小男孩每天最放松最喜欢的事情便是在晚饭后和爱丽丝学习制作人偶,分担一下店里另一部分生意,菲尔德很热爱制作人偶这项活动,不管是看着锋利的笔刀在家里人手里翩翩起舞,还是看着提线木偶在灵巧的手指下上演美丽的童话,都是他童年生活中的一抹亮色。

 

爱丽丝用许多浮夸幼稚的发卡和艳丽跳脱的的头绳把自已打扮成行走的大烟花,配上花哨滑稽的衣服,坐在那里雕刻人偶时就像一棵华丽的圣诞树。菲尔德一度很疑惑到底是克莱恩把对那种花哨奇特的风格的偏爱强加在了爱丽丝身上,还是爱丽丝举世无双的别致审美荼毒了克莱恩。但这两样最后都指向一个结果,就是这种视觉污染的艺术风格在莫雷蒂家得到了空前发展——不管是店里家里的装修风格,还是人和人偶身上的衣服。

 

也许从来没有过像菲尔德一样这么感谢统一校服制度的人。

 

 

3

大多数店里的出售的人偶都很可爱,一些大型的木偶剧场也会慕名远道而来洽谈订单,但有时爱丽丝也会制作一些风格奇诡,令人发毛,甚至算是丑陋、很离谱的人偶。

 

“这是为下一个幸运的死诡受害者做丧衣。”爱丽丝恶狠狠地笑着,颇有一副拉人下水一起陪葬的深恶怨念。

 

 

4

人一旦日子好过了,便会想一些有的没的;而有一些有钱人没有生存压力,就会在作死的边缘大鹏展翅,手脚并用地勾着死亡线挑皮筋舞。

 

或许生活中的所有变故都会有前兆,在菲尔德的三观受到毁灭性打击之前的一个周二,他最好的朋友乔纳森偷偷找上了他。

 

“菲尔德,我们一起去上神秘学课程吧!”

 

这一位同学显然是因为没有生存压力而感到手脚发痒四肢抽搐、想要在作死的地狱的铁窗上跳钢管舞挥洒自己过剩的金钱与生命,就像神秘学是什么和抓水母一样快乐的事情。

 

富裕的乔纳森一直是狂热的神秘学爱好者,每一篇看似普通的新闻都能被他解读出神秘学的阴谋论。在网络发达的今天,他终于通过他引以为傲的网络技术找到一位愿意秘密教授他神秘学的老师。

 

可能是因为这位老师急用钱,毕竟人傻钱多。菲尔德想。

 

拥有祖传疯病的他觉得自己充斥着幻觉、幻听和自言自语的生活可比那些所谓的神秘学事件刺激多了,家人们神神叨叨的疯言疯语让他对神秘学兴致全无,反而有很强的警觉和防备心理。

 

不管是真是假,这一定是很容易出人命的东西。

 

“你就不怕这是个骗子吗,专门骗你这种吃撑了的公子哥,”菲尔德皱眉。

 

“无所谓,10磅一节课,就算被骗了也能涨涨见识。”乔纳森的眼里闪烁着狂热的光芒。

 

……菲尔德下意识的捂住自己的钱包,好像有人在他耳边大喊你这个星期的零花钱只剩几苏勒啦。

 

“那万一是邪教呢?”菲尔德继续拒绝,甚至想脚底抹油溜之大吉,“这就不是钱的问题了,会出人命的。”

 

他脑内已经出现了明天的新闻标题:震惊!富家子弟与其贫困同学双双被骗钱骗色大卸八块丧命邪教,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然后再配上打满马赛克的图片。

 

“我对自己的网络技术很有信心,”乔纳森拍拍胸脯,“再说了,还有你呢!”

 

 

“网上说,对付邪教的最好办法是疯子和神经病——呃,不是,你看上去还是挺正常的……不是,我——”

 

菲尔德突然惋惜为什么没把家里的长柄扫把一起带出来。

 

 

5

“你的神秘学课程学费我全包了。”

“好的乔纳森先生我们什么时候上课?”

 

6

乔纳森煞有其事地准备了两件黑斗篷,对方也准备了一件黑斗篷,然后三个黑斗篷罩着脸在黑灯瞎火的黑胡同里碰面了。

 

不是,这种碰面有什么意义吗?

 

但其他两人显然不这么想,乔纳森很享受这种神秘氛围。而那位老师——菲尔德觉得自己有一种被这个人看透、但很遗憾这个倒霉蛋又什么都没看懂的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向他悄悄地摸过来,又在他面前突然断掉了这种奇怪的“联系”。

 

……真就看了个寂寞啊……

 

不过对面的人却很满意。

 

“我的确是最近很缺钱,不然也不会接这笔生意,你们都是好孩子,可以叫我莫里斯先生,下周来我这上课,今天先给你们一点常识……”

 

菲尔德的表情逐渐胃疼,他诧异地发现这个莫里斯先生用的是和家里人一样的逻辑。

 

得,这不仅是个骗子,还是和莫雷蒂家同一个精神病院出来的。菲尔德很想抓着他的肩膀追问到底是哪家无良医院开的黑心药祸害了这么多人,还竟然能神奇地统一病情,一定要当场拉黑举报这家害人不浅的医院。

 

马上菲尔德却发现,自己家里除了晚上助眠的安眠水,从来就没有吃过什么治疗疯病的药品,更没见过什么医生。于是严肃地把“不能让大家放弃治疗”提上日程。

 

 

 

7

 

而现在的菲尔德不再是一个星期前那个懵懂无知的少年了,进过一整天填鸭式的认知矫正课程,他现在慌得一批。

 

他首先对自己家有了全新的认识,明白了自己莫雷蒂家已经没救了疯球了完蛋了,这世界上已经没有能(有也不敢)治疗他们的精神病的医生了,大家只能一起微笑着面对困难,坐着断轨的过山车一路灵车漂移,在欢声笑语中打出GG。

 

其次菲尔德在对出门有了莫大的恐惧。

 

菲尔德现在的世界观刷新率是60hz,眼前的世界是1080p高清无码。

 

擅长“把人变傻,然后开门偷东西”的诡秘之主主业是甜品店大厨,副业是拿着人偶封印物随便拯救一下世界,而这个可怜的封印物其实是被“爱丽丝•莫雷蒂”这个名字封印在莫雷蒂家的倒霉旧日级外神,每天被迫加班加点赶制人偶补贴家用到精神失常,说话絮絮叨叨却颠三倒四,由此可见007不仅是福报还是强者的象征。

 

“不开店,不干活,我们这一大家子吃啥?”克莱恩一本正经振振有词。

 

可即使这样的工作强度也没见这个家庭在这几百年来富裕了多少,只是一直吃穿不愁,生活普通平淡得可以拧出水来,传说那些牛皮哄哄鼎鼎大名的神秘学家族在大家的流言和网上的小说中无不是坐拥千万豪宅,金榜宝石满地,各种呼风唤雨。而他们莫雷蒂家绝对可以称得上是旧日家族,两位大佬坐镇(虽然有一位是被忽悠瘸的),却几百年还是一直守着这一间小店,都没有任何发展几百年老字号全鲁恩连锁店的想法,甚至中途因为房租和生意问题搬了好几次地方。甚至有时还有流氓和捡破烂的上门找茬,当然,流氓们都被双枪老太婆叶奈法奶奶收拾得服服帖帖,而那个祖坟上冒青烟的收破烂的则受到了两位大佬亲自下场恶作剧的尊贵体验。

 

虽然菲尔德觉得爱丽丝肯定是被逼的,而且那个收破烂的可能并没有可以用来冒青烟的祖坟——也许他其实有着很多很多祖坟或者可以被称为“祖坟”的东西,说不定哪一个现在已经冒起了青烟甚至有哪个已经炸了。

 

并不是菲尔德贪财——好吧最多承认自己有时候确实抠门了一些。但是相反,菲尔德其实更喜欢现在平平淡淡的小日子,每天看着朝霞从缝隙与玻璃间溜进店里,在光滑的地砖上流淌,于扫帚的桔梗间跳跃,这可不是那些大人物能看到的美景。只是这种踏实的生活和传闻中的那些遥不可及的东西相比,的确是显得无比荒诞——所以小说需要逻辑,但是现实不需要。现实生活就是最好的荒诞小说。

 

“呼风唤雨倒也不是不行,”克莱恩摸着自己的下巴若有所思,“如果你想看雷暴的话,我可以出门大喊‘列奥得罗‘试试,我想这几百年我和祂的关系还算不错。”

 

……鬼知道这个花枝招展疯疯癫癫的莫雷蒂家到底在干些什么。

 

 

 

 

8

 

现在我们亲爱的小菲尔德终于明白大部分,这十六年间他自己所经历的脑补特效大多数都是真实发生的现实,这世上真的有那种可以随便把人按在地上摩擦的存在,而且家里就有至少两位。但同时他又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真的假的混在一起,他有点难以分辨。

 

菲尔德觉得这个世界现在对他充满恶意,似乎走在大街上,不是因为看到了什么不该看的东西而吐血三升当场暴毙,就是会因为是邪神后裔而被官方抓去做成封印物,比被封印成人偶的爱丽丝还惨。

 

“不要慌,问题很大,慌也没用。”克莱恩温柔地摸了摸他的头,可怜的小孩已经抖成了筛子,“往好处想,我,呃……愚者教会,至少是现在被真神们默许的。”

 

他感觉自己怀里的小孩松了口气。

 

“但是爱丽丝是来自星空的外神,和我同级,”克莱恩补充到,“而且是偷渡的。”

 

菲尔德倒吸一口凉气。

 

“没事没事,他现在已经被我封印得死死的。”

 

“但本质上来说也能算是一个邪神。”

 

看到怀里的小孩一幅人生大起大落的表情,恶趣味被满足的克莱恩感到十分愉悦。

 

 

 

9


“但我还是想去莫里斯先生家,万一他真的对乔纳森有什么不好的企图呢?”菲尔德的声音有点抖,“我不能放着乔纳森不管,他是我的好朋友,还帮我付了神秘学课程的学费,但是……”

 

但我真的怕得一批。

 

克莱恩挑挑眉,对菲尔德的决定很满意,给惶惶不安的小男孩一个温暖的抱抱。

 

“好孩子,没关系,我现在就来教你一些咱们莫雷蒂家压箱底的绝学,这样你们在遇到危险的时候就能保护自己了。”

 

接着克莱恩从杂物堆里扒拉扒拉,推开上面叠着的奇奇怪怪的大量奇怪玩意,从最底下的大木箱子下使劲抽出一本书,打个响指做个清洁便递给了菲尔德。

 

这是一本饱经风霜的书,不厚,细腻的纸张被几百年的时间晕染上了古朴的茶色,散发出一股纸制品独特的味道,漆黑的墨水在上面留下了娟秀的字迹,柔软的封面上有几个漂亮的罗塞尔文——

 

 

 

《莫雷蒂家传世绝学:论如何优雅地举报》

 

 

10

在家里人一波热切的关怀和鼓励下,小菲尔德终于站在了莫里斯先生的门口,只是这个姿势不太好看。

 

他齐耳的黑发上被克莱恩夹着三四个爱丽丝的花哨发卡,手上被克莱恩套上了黑色的手套,口袋里塞着奇奇怪怪的糖果与饼干,身上的衣服粉蓝粉红粉黄,如同在糖果色的颜料桶里跳过一场水上芭蕾——这已经是他最正常的一套衣服了,至少没有窒息的死亡花边和诡异饰品。

 

其实这种搭配其实只能算是莫雷蒂家的日常,菲尔德只能被迫习以为常,但最让他想要掘地三尺把自己埋之后快的还是手上的长柄扫把。

 

“你一定要拿着这个,”爱丽丝把这扫帚塞在他手里,“因为它现在是‘沉默的扫帚小菲尔德’!”

 

?所以到底我是扫帚还是它是扫帚?

 

“我也觉得这很适合你,”克莱恩满意地摸摸下巴,“果然魔法少女都需要一把魔法扫帚。”

 

魔法少女不该是粉嫩嫩萌萌哒的可爱魔杖的吗?哪家的魔法少女用这种几百年的老破扫帚施法的啊!

 

这他妈合着还是原宿风的混搭魔法少女!

 

不对,是少年!等等,都不对!

 

草!

 

乔纳森怎么还没来!我求求你赶紧来救救你这个柔弱又贫穷的好兄弟吧!

 

他多想成为真正的魔法少年,骑着这魔法扫帚飞驰而去,远离这个是非之地。

 

可怜弱小又无助的菲尔德拿着扫帚在街上瑟瑟发抖,他能感觉到每个路过的人都要用一种看花车游行的猎奇眼光看看几眼。

 

“其实你可以直接先进去。”

 

菲尔德转过头,一个穿着古朴的女孩子在他后面温柔抚摸着一只黑猫。那身裙子至少也要是几百年前的款式了,只不过简单朴素的款式上被染上了花哨的颜色,原本颜色沉闷单一的布料上被涂上了许多明亮的染料。

 

他和女孩对上了视线,看见了女孩漆黑无光的双眼,再配上她这种即使布料再简单也要费尽心思涂的花里胡哨的服装风格,这很明显也是一位莫雷蒂。

 

多了一个奇装异服的同伴让菲尔德感觉有些安心。他想起其实和女孩见过好几次,似乎是那本又厚又老却被精心呵护的家谱里最前面几页的某张黑白老照片,似乎是在家里在街角某时某刻只停留几句话时间的幻影。

 

“又见面啦,”女孩走到他跟前,给他一个熟悉的明媚的笑容。

 

然后女孩熟练地掏出铁丝,开始撬莫里斯先生家的门锁。

 

??

 

菲尔德满脸迷惑地看着女孩娴熟地摆弄几下,门应声而开。女孩满意地开合几下门,就再把它合上锁好。

 

“你实在忍不了可以先进去,打不开门可以这样。”女孩的眼神就像是在关爱智障弟弟,“这很简单——当然如果有撬棍的话就更好了。”

 

女孩看看一脸呆滞状况外的小男孩,又看了看那扇大门,还抓着门吧晃了晃。

 

“女神啊,不是吧!你今年应该十六岁了!一个十六岁的莫雷蒂竟然不会撬门开锁!”

 

女孩表现出一种难以置信的惊愕表情,随后又有一股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情感爬上她的脸,她愤愤地跺着她的小皮鞋在门口走来走去,仿佛在莫雷蒂家溜门撬锁是一门多么值得骄傲的艺术,这门精巧的技术值得从小学习代代相传甚至直接刻在dna里,要是十六岁还不能撬遍整条街的大门无敌手那就是莫雷蒂家族的耻辱。在莫雷蒂家面前连窃·格瓦拉都要甘拜下风。

 

“克莱尔像你这么大的时候都可以去撬伦纳德家的大门了!”

 

为什么我一定要撬门进去?等乔纳森来一起敲门当个文明的正常人不好吗?我现在去翻家庭账本是不是还能看到偷电瓶车的入账记录啊??

 

不是,为什么要把溜门撬锁说得像是莫雷蒂家的家族天赋啊?!难道除了这个和举报艺术外,我们莫雷蒂家还有其他所谓的基本技能吗?别告诉我这还包括贼不走空和戏精演技啊!

 

我没有见门就撬不代表我不会啊!不就是伦纳德家的大门吗!

 

等等,不是——我为什么要在这种地方较劲啊!

 

菲尔德低下头,开始反思自己的思绪为什么会被女孩带到十万八千里远,努力维持自己还算正常的逻辑与三观,下意识无视了几百年前的伦纳德和几百年后的伦纳德是不是同一个伦纳德先生这种小问题。

 

但当菲尔德再次抬头时却发现女孩已经不见了,消失在了视野里,刚刚被打开过的门没有多出一丝痕迹,好像刚刚的一切只是他的幻觉,唯有那只前爪毛很长的黑猫乖巧地蹲在那里。即使已经刷新世界观,可菲尔德习惯性地没有想太多,就像以前他们的遇见一样。

 

“嘿,小家伙,你也一个人吗?”他感觉到手上传来了柔软的触感和温暖的温度,“谢谢你,其实我真的很害拍。”

 

黑猫趴在那里,任凭菲尔德抚摸着它的肚子和毛发。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总是会认错一些人,明明他们长得各不相同,我却下意识以为遇到了克莱恩。啊,是我们家一个神出鬼没、恶趣味的家伙。”菲尔德的声音透出一点古怪,“就像现在,我竟然觉得你也是克莱恩。”

 

他突然感觉黑猫的身体一僵。

 

“啊啊,我跟你说这么多干嘛呢?你也觉得我脑子有问题吧,我可能一辈子都要和一些认知问题纠缠了,不过谢谢你,我感觉轻松多了。”

 

黑猫最后给他一个温暖的蹭蹭,喵了一声就走远了。

 

菲尔德似乎听到了乔纳森的声音,刚想站起来打招呼,一张宣传单就被风糊在了他脸上。他取下来一看,笑容顿时僵硬。

 

 

“举报邪教徒有赏!打击邪教,人人有责!抗击邪神,建设文明有序新鲁恩!——黑夜教会宣”

 

 

乔纳森来到时看到的是一个呆滞的菲尔德。

 

 


 

11


当莫里斯开门的时候,菲尔德感觉自己心跳都要停止了。

 

莫里斯先生开门时也被这位骨骼惊奇的魔法少年震撼到了,眼睛扫了好几遍那把老当益壮的长柄扫帚。

 

别看了别看了!再看人就傻了!

 

莫里斯先生不愧是见多识广的非凡着,只看了二十遍就坦然接受了这个现实,把两个孩子迎了进来。

 

“我想我们可以正式地介绍下自己,”莫里斯先生和蔼的笑了笑,“我希望大家都能坦诚相待,不过上一次会面,我已经用非凡手段确认过各位的情况,虽然我知道两位都是好孩子,但还是希望你们不要说谎。”

 

不,你什么都不知道!

 

莫里斯先生的笑容中带着几分非凡者的骄傲,向孩子们彰显自己作为非凡者的实力,似乎还有一些警告的味道,乔纳森明显感觉到有一股恐怖的威压向他袭来,让他两股战战,但更多的是第一次接触到真实的神秘力量的兴奋。

 

 

但菲尔德却什么都感受不到,好像一切在他面前断了联系,只能看见莫里斯先生笑得很欠打,莫名奇妙,而乔纳森则是过于狂热和激动了。菲尔德面部抽搐,哭笑不得,内心将眼前这位莫里斯先生的靠谱程度往下调了一级,还在庆幸这位先生的眼神问题。

 

“我……我叫乔纳森•文丘里,家住白玫瑰花街24号,我爸是……”

 

同学你怎么这么诚实就把什么都说出来了!

 

莫里斯先生似乎也没想到这小孩随便一吓就倒豆子般哗啦啦把自己卖个精光,也只能尴尬地抽了抽嘴角:“呃……乔纳森,你真是个诚实的孩子。”

 

感觉这小孩以后被人卖了还会帮别人数钱。

 

“至于莫雷蒂小先生,你可以先把你的扫帚放下再开始介绍自己。”

 

菲尔德大吃一惊,赶紧抱住自己的扫帚。

 

“你怎么知道我姓莫雷蒂??”

 

他感觉自己疯狂跳动的心脏犹如暴走的内燃机,飞速运转的大脑光速思考着是如何脚底抹油溜之大吉,觉得下一秒这位热心市民莫里斯先生就会拨打教会热线电话,接着自己就会被从四面八方突然出现的教会官方人员抓走人道毁灭,或者是被做成封印物关在黑黝黝的教堂底下永远和明亮温暖的甜品屋说再见,不,他甚至觉得自己已经可以开始构思自己的遗书了。

 

“整个贝克兰德只有两条街外的开甜品屋的莫雷蒂家才会穿这种衣服。”莫里斯先生悠悠地说。

 

 

 

 

 

12

“……大概的理论就是这样了。好了两位小先生,今天算是第一次上课,是你们第一次接触非凡世界,你们也还不是非凡者,所以接下来我将为你们展示一些‘魔法’,我们先从一些普通人能理解接受的仪式魔法开始。”

 

莫里斯先生合上书,捏了捏自己的小胡子,他对这笔临时接下的活计非常满意,尤其是这两个小孩,如果傻白甜三个词是颜料,那这两个小孩就是自己扑通扑通跳进油漆桶里翻滚,挣着抢着把自己涂得细腻均匀。

 

一个浑身上下充满金钱的味道,更妙的是智商堪忧,只要轻轻松松敲一敲,就会马上兴冲冲就把自己的豆子嘟嘟嘟全部倒出来。

 

另一个则看上去乖巧老实,有一点点奇怪的口音,满脸写着放弃思考怀疑人生你说啥就是啥的样子,只是似乎过于胆小,一惊一乍,拽着一把破扫帚不放,配上那一身那家甜品店标志性的花里胡哨的服装,就像一只炸毛的宠物猫,还是脑袋不太聪明的样子。

 

呵呵,瞧瞧这两个孩子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就差把“人傻钱多快来坑我”打在脸上了。

 

作为“窥秘人”途径的序列七,一股非凡着的骄傲与自豪从莫里斯先生的心里升腾而起,像尼古丁一样飘过他的大脑,让他举手投足间不由地带上几分傲气。

 

于是莫里斯先生开始考虑该演示哪一种仪式魔法,可以更好地在这帮小孩面前树立自己高深莫测的强大形象,他撸着自己的小胡子又是一番思索,决定召唤自己的信使。

 

神秘,可怖,来自灵界的信使,又乖顺听话,决对符合这种傻小孩对非凡世界的天真幻想。

不过首先得在这间堆满瓶瓶罐罐乱七八糟的屋子里整理出一块适合表演作秀的舞台。莫里斯先生平时并没有打扫整理的习惯,在兜兜转转后顺手握住了菲尔德手上的那把破扫帚。

 

“这位小先生,借一下你的扫帚。”

 

然而这个小孩却紧紧握住破扫帚死活不放,一脸惊恐的表情像是在丧尸潮里独自艰难求生的人被别的恶徒抢劫了唯一能用来防身的全自动机关枪。

 

“莫里斯先生,你要干什么?”

 

莫里斯先生微微蹙眉,对这小孩的不配合略有不满,握着扫帚的手也没有松开,但是自己和蔼强大神秘的导师形象不能丢,只好继续维持着和善的笑容:“放轻松,我只是想扫个地。”

 

“可是我家里人让我一定要拿着这个扫帚。”

 

菲尔德全黑的大眼睛一眨一眨,满脸委屈。

 

“他们说最近外面坏人很多,要我拿着这个防身用。”

 

莫里斯先生笑容一僵,再次回想起两条街外那家装修浮夸、服装扯淡、作风离谱的某家甜品店,不由在心里赞叹不愧是他们,养个小孩还有那么多离谱的事情,这小鬼能活着长这么大也是个奇迹。

 

不就是一把破扫把,当什么宝贝!

 

于是莫里斯先生挂着温和地假笑,满心不屑地一把从小男孩手里拽走了破扫帚。

 

“没事的,我想只是离开扫帚一会会儿,你的家里人不会介意的。”

 

急于为自己树立高大的神秘学导师形象的莫里斯先生并没有注意到身后菲尔德那一脸恐慌中带着怜悯的表情。

 

莫里斯先生终于清理完场地,故作高深地在地上画出法阵,神情肃穆地在地上摆上三根蜡烛点燃,接着为了增加仪式的阴森诡异的气氛,又大摇大摆地配上一套没啥意义的姿势。

 

他瞥见一边的两个小呆瓜,两眼发光的乔纳森兴奋又害怕地捂着嘴,而另一个傻傻的菲尔德已经是被眼前的直接吓呆了眼。

 

感觉自己被追捧的莫里斯先生煞有其事地用低沉的声线大声喊出召唤词,心中满怀期待。

 

呵!好好看着吧!让你们看看我作为非凡者的强大能力!看看这个高贵的非凡世界!

 

出来吧!来自灵界的强大生物!我高大的、幽深可怖的信使!快快遵从我的召唤而来吧!

 

 

 

三根蜡烛的火焰没有任何犹豫,直接全部彻底熄灭了。

 

“……”

 

要是克莱恩在这里,一定会非常骄傲自豪地向在座各位隆重介绍这把可爱的老扫帚:各位请看!这是“菲尔德的沉默扫帚”,接触或清扫过的人与物会在一定时间内被沉默所有的非凡联系!由星空丢人代表爱丽丝为莫雷蒂家倾情献上!

 

 

“老师,是不是你刚刚念词时的口气太大了?”乔纳森缩在角落里小心翼翼地举起手发问。




tbc

---------------------------------------------------------

【二下】

----------------------------------------------------------

本来想按着周一周二周三这样按时间线一天一篇,但是这实在是太长了就还是截断了发了……


呜哇怎么还没写道小克高光的开始啊……


——————————

撬门的是梅丽莎hhhhhh

评论 ( 53 )
热度 ( 1306 )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莓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