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莓子

一个烂人
不值得,没必要,无意义
自己随便写写画画,大家也就随便看看,不骂我就行

【亲情向】今天莫雷蒂们要回家了(一)

莫雷蒂家,亲情向,无cp


末日后一百年左右,小克全部摊牌,班森与露丝自然死亡。


亵渎纸牌究极版的梅丽莎与小侄女一边找小克,一边回想往事的故事,其实一开始是想讲一些又克又暖的小故事。


he


【二】 【三】



summary:如今梅丽莎与她的小侄女成了这个世界的幽魂,她们开始踏上旅途,最亲爱的克莱恩在等着她们。找到他,拯救他。


1


梅丽莎突然灵感一动,她知道那个特殊的时间到了,她该和克莱尔一起出发了。


2


  即使末日已经过去了几十年,这个世界依旧不能得到片刻的安稳,疯狂与无序依旧在这吹弹可破的宁静表象下涌动翻滚,有着无限威能的神明依旧在对抗这来自外界的恶意,只不过大家能坐下来喘息的时间变多了一些罢了。


  梅丽莎觉得自己与克莱尔接受了这个计划时,一定是突然发疯到无可救药了。


  已成为失序者的黑皇帝为她们篡改并重置规则,重登旧日位格的远古太阳神为她们编写剧本,晋升知识之妖的蒸汽与机械之神为她们送来礼物,无限循环的光之钥为她们修改命运,虚抱婴儿的血族始祖为她们带来生命的善意,最后她们最亲爱的克莱恩与最敬爱的黑夜女神一起带来隐秘的祝福。


  来自星空的恶意仍旧虎视眈眈。神明的馈赠带来的是比亵渎纸牌位格还高的反预言、反占卜,甚至可以说是反神秘学、与一切都切断了联系。


  梅丽莎还记得她们和克莱恩最后一个拥抱,那被称为诡秘之主的神明在重伤后抱起来竟如此得瘦削与虚弱,连抓着她们肩膀的手都在颤抖。


  “躲起来,等时候到了,来找我吧。”克莱恩在梅丽莎和克莱尔的怀中努力地张开嘴,“对不起,我又要离开你们了……”


  轻柔虚弱的话语与泪水在空中飘浮,还没有落地,重伤的克莱恩便在家人的怀中陷入沉睡,化做一团灰白的雾气,裹挟着莫雷蒂们的思念与悲切,从再一次从她们的指缝里溜走了。


  而等待着梅丽莎和克莱尔的,是一次不知时间,不知起点,不知终点的旅途。


  谁也不知道,谁也找不到,不论是自己还是敌人都无法产生联系,这才能被称为最佳的神明手段。


  现在是我们更像是飘浮在这个世界上的虚假幻影了,梅丽莎想。


3


  “你们要去哪里,小姐们?”


  月台上的工作人员从温暖的毛大衣口袋里伸出粗糙的手掌,扯了扯嘴角算是和女士们打了个招呼,认出是在这镇子里呆了五年的那两位小姐,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扯话。


  小镇足够偏,人口不多,列车自然稀少,只要站上这个月台,闲聊就成了杀死时间的必需品。


  “不好意思先生,我们也不知道我们要去哪里。”克莱尔朝那位列车员抱歉地笑了笑。


  不出意外地,列车员的眼神变得古怪起来,皱着眉头打量着这两位女士和她们大大的箱子:“你们是准备搬走了吗,艾米莉小姐?要是你们不回来了的话,镇子里可找不到和珍妮小姐一样优秀的机械师了!”


  克莱尔看了一眼受到赞美的梅丽莎——在这个镇子里应该叫做珍妮小姐了,然后回赠列车员一个真挚的微笑,“也许我们准备回家了。”


  列车员小小的眼睛里充满着大大的疑惑,眼神在克莱尔和梅丽莎之间来回跳动,又摸着自己短硬胡渣翻开薄薄的时刻表,盯着没几行记录随口一问:“那好吧,你们这班车从哪下?”


  “抱歉先生,我也不知道……”克莱尔望着远方的铁轨出了神,轻轻一笑,“我们准备先上了这一班次的车,随便挑个看得顺眼的站点就下了吧,碰碰运气。”


  列车员翻动的手一滞,惊愕地看着两位女士,今天的艾米莉小姐与珍妮小姐让列车员感到十分的怪异与迷惑,他那躲闪的眼神中流出一些不安,嘟嘟囔囔地继续翻起其他的簿子来:“这也不知道,那也不知道,女神在上,你们的家到底在哪?”


  我们家到底在哪?


  克莱尔无声地笑了。现在即使克莱尔向女神祈祷,女神别说回答不了,根本就听不见她的互换。但如果是班森和露丝听到了这个问题,一定会说,噢我亲爱的小克莱尔,我们的家可以在廷根,可以在贝克兰德,可以在拜亚姆,甚至可以在卷毛狒狒的森林里,只要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哪里都可以是莫雷蒂家。


  克莱尔摸了摸头上的发饰,那是妈妈最喜爱最长情的配饰,她扶起姑姑歪斜的男士手杖,那是陪伴爸爸到最后的小帮手,在神明们的祝福下,也许这些小玩意儿也成了什么神奇物品。款式老旧的怀表被细致地绕上表链,静静地克莱尔的口袋里,那是来自更遥远的家庭成员的祝福。


  如今大家都在这儿了,除了她那不知道还那里睡着的傻叔叔,不过我们会找到他的。


  巨大的蒸汽车头喷出滚滚的白气,拖着身后沉重的机械慢慢碾着冰冷的轨道挪进车站。梅丽莎姑姑与克莱尔向列车员旨意,对这个生活了五年的小镇做最后的告别,然后两人裹了裹身上黑色天鹅绒的斗篷披风,拎着箱子上了车。


  还有一个莫雷蒂在旅途尽头等着,克莱尔望着她姑姑坚定的双眼,努力为浑身落满担忧与疲惫的姑姑展现一个温暖的笑容。这个坎坷又别扭的家庭已经经历了无数的分离与欺瞒,莫雷蒂们已经不能忍受再多的分离与欺瞒了。


  但至少这次,我们站在一起面对了。


  聒噪沙哑的汽笛咣咣咣地砸着列车玻璃。


  莫雷蒂们终于要回家了。


4


  即使过了这么多年,疯狂冒险家的故事仍然在人群中流传着。


  乘客们叽叽喳喳的交谈声蛮横地挤开机器的轰鸣声,在拥挤又颠簸的车辆里四处乱撞,格尔曼•斯帕罗的名字不时地从一团嘈杂中突然冲出,砸在梅丽莎的脑袋上。


  梅丽莎干脆摘下兜帽,去细细地听列车旅客口中的冒险家故事,对于一个序列四的通识者来说,这并不是什么难事。


  人们用来调侃消遣的,无非是关于格尔曼半真半假的猜测,乱七八糟的意淫绯闻,但最多的还是那位强大冒险家从骨子里透露出的疯狂。


  以前米切尔先生就经常说,莫雷蒂一家真的太像了,刻在血脉里的抠门真的是一脉相传,然后米切尔先生就遭了克莱恩的白眼。


  也许莫雷蒂家的血脉里真的有那么一片继承,梅丽莎想,在我们善良温柔、重视家庭、勤俭节约的血肉之下,也许真的藏着那么一块染着疯狂的骨,每个莫雷蒂都没有发现,却不知不觉中深受影响,让每个莫雷蒂看上去都那么执拗。


  在末日来临之前,人人寻求非凡力量以求一丝心理安慰,已成政府要员的露丝和班森拒绝了魔药,他们想就这么干干净净地度过平凡的一生,代克莱恩走过他走不了的路。在万事结束之后,大家又对非凡世界的疯狂避之不及,追求舞蹈的克莱尔义无反顾地喝下占卜家与小丑魔药,就像当年迷恋机械的梅丽莎义无反顾地喝下通识者魔药,即使她们之后为了其他原因喝下了一份又一份的魔药。


  这可能还不算什么吧。梅丽莎打开一本笔记,搁着笔在晃荡的车厢里涂写。只是喝个魔药而已,只是非凡者与普通人家庭的琐碎日常,在这个混乱世界里就显得有点平淡了。


  可莫雷蒂们是的确干过疯疯癫癫的大事的。一个莫雷蒂一往无前地接过成神的诅咒,而其他的莫雷蒂们则偏执地将这位邪神再次拽回这个家,将这个世上最狡猾的家伙牢牢地锚定在这个烟火人间。


  梅丽莎翻看着以前的笔记,被时光侵蚀的纸张泛着均匀的黄色,饱满圆润的字迹在纸上晕出甜蜜的回忆。


  这么看来,小克莱尔的成长环境在外人看来便令人退避三舍了。画得随意潦草的法阵随处可见,每个莫雷蒂都能闭着眼用肥皂泡泡画出来,像是一把家钥匙,哪怕只是看见它,那另一端温和熟稔的面容与声音就从脑海里跳出来了。祭坛与其说是祭祀更像是手与手之间的传递,软儒可口的甜点,流水账一般随性的书信,几句或长或短的言语,随手乱画的涂鸦,祭品的概念被重新定义。邪神的尊名成了电话号码,饭后想起随口一念便能传达思念,比如今已经普及的真正的电话还要方便。与其说是邪神气息的降临,不如说是老是出差、被压榨劳动力的家伙绞尽脑汁找机会用各种方式偷偷溜回家,瘫在房子里偷懒,逃避现实。


  虽然有时溜回来的不一定是一个“人”,可能只是几根滑腻的触手,几只透明的小虫,甚至没有能被看到的东西,但小克莱尔总是第一个扑出来大喊:欢迎回来,克莱恩叔叔!


 莫雷蒂们永远知道他们奔波在外的家人回来了。


 车停了,铁皮里的人与物挤在一起,梅丽莎灵感一动,带上黑色天鹅绒的兜帽,与克莱尔一起提着东西挤入乱流中。


tbc


————————————————


感觉在这么一个条件和世界观下,小克和家人的互动在自己人看来是温暖动人的,但在其他人看来,估计是非常掉san的情形吧,随便召唤邪神,随便向邪神祈祷,和邪神打成一片之类的【x】甚至吃邪神做的饭【x】


其实就是想讲一些又克又暖的小故事,然后随便迫害路人,听过梅丽莎和克莱尔讲过去的故事的路人请过一个sc【x】


就是那种莫雷蒂家的回忆虽然很掉san但是是彩色的,家外面的世界很正常但是是灰色的,这种感觉?


你们现在已经成功吓到可怜的列车员了。


其实想想在外人看来能接受一个邪神作为家庭成员,已经是很疯狂的事情了。有的时候看看小克,在看看梅丽莎和班森,会觉得也许莫雷蒂家真的底下藏着疯癫,只是他们不觉得,比较隐性(开始瞎说),小克一路干的疯事不少,梅丽莎为了学习去嗑魔药,还有对小克的各种敏锐,而且小克其实已经算是个缝合怪了。


还有就是想看小克与莫雷蒂们的角色互换,本来是小克是复仇的亡魂,门后是生动的莫雷蒂家,现在妹妹和侄女是幻影,门后是不知道在哪熟睡的小克和依然活跃的小克朋友们,不敢去找他们是怕被外神发现。


为了保护妹妹侄女和小克,所以两方都是无法被任何感知干涉的状态,只能靠妹妹侄女自己摸,灵性直觉,当然这个状态下她们也能知道很多东西而不受影响。


梅丽莎序列四,克莱尔占卜家序列六


感谢蒸汽临门一脚(x)在想要不要干脆改成一脚提到序列三好了


在这里可能会看到:


侄女充满虫子、触手和邪神的奇妙童年生活


侄女给路人小孩讲来自嫂子的奇妙童话,成功吓到小孩和其大人


顺路遇到寻找愚者宝藏的冒险家团体,并表示不可能有宝藏(毕竟莫雷蒂家传统抠门)


终于相遇的两方抱在一起,但是看到梅丽莎和克莱尔去拥抱触手并且被触手卷卷摸摸举高高的可怜冒险团集体sc【x】


其实还有一个沙雕梗想写,如果要写肯定另开了:


不明真相的达尼兹来到什么都知道的莫雷蒂家照梅丽莎修东西,然后带着疯狂冒险家的滤镜觉得他们干什么都是一家疯子,自己吓自己,还发现他们召唤邪神愚者。莫雷蒂们也发现自己家秘密被发现了,然后拼命掩饰小克的秘密,接着双方互相演戏(主要是迫害达尼兹),最后达尼兹意外发现被小克莱尔召唤出来的小克触手,莫雷蒂家顿时跑去手忙脚乱又无比娴熟地把触手们塞回房间并关上门然后回复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达尼兹san清零拔腿就跑,结束工作的梅丽莎起手就是一个符咒贴面来一个盲目痴愚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虽然我更喜欢写沙雕,但是沙雕是真的难写,还是搞搞流水账比较快乐。



评论 ( 36 )
热度 ( 1783 )
  1. 共2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莓子 | Powered by LOFTER